钢皮手铳。

闷骚偏骚,脑子有病,装逼成疾。

『士兵突击』狗肉的故事。

以前我给你们说过一个关于狗肉的团长和士兵突击的转生故事,现在我来把它说完吧。

这是袁朗还是小南瓜的时候发生的故事了,那时候他跟队里去云南边境执行任务,边境的小村里有条狗王,是条土狗,没主人也没名字,成天撵鸡撩母狗,边防的警犬却没一条干得过它的。据村里的人说这是一条神犬的后代,神犬的主人是当时川军团团长,它跟着打过南天门战役,其轶事不计其数,都记在了县志里。

袁朗当时跟的任务不算危险,不过那是他第一次出任务,面对的都是亡命之徒。为了追捕一个匪徒他跟丢了队伍,当时他全副武装,匪徒手上只有一把改锥,只是那时候他忘了自己全副武装,忘了所有的战斗技能,而匪徒没有忘记自己有一把改锥,没有忘记要杀了他。

这是袁朗后来给许三多讲的故事,他手臂上一个永久的穿透性伤痕的来历,只是他没讲当时他其实是被狗肉救下来的。

本来改锥是可以扎在心脏的,恰好那时候从匪徒身后扑出来了一条狗,炮弹一样按倒了两个人,改锥扎下的位置偏到了手臂上,袁朗还没意识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狗就已经咬断了匪徒的喉咙。

这就算是有过命的交情了,袁朗兀自认了一个兄弟,也不管那狗同不同意。时隔多年他成了中队长,带一帮小南瓜回故地执行任务,惊诧地发现他兄弟风姿依旧,还是撵鸡撩母狗,边防的警犬退役了一批又来了一批,仍然没有干得过它的。

袁朗挤兑吴哲这批新南瓜说我打赌你们里边没一个人干得过它的!然后又抬起眼皮子瞅了瞅齐桓,很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说,你跟它也就差个一半了吧,努力啊齐桓同志。

众人于是颇具报复心理地给狗起了个名字,叫狗肉。

那次缴杀毒贩的任务收网之后发现漏了几个毒贩,已经逃进了林子里。云南湿度大林子深,毒贩一旦钻了林子,再灵的狗也是追不到味道,何况是人。结果狗肉一去,炮弹一样钻进林子,等袁朗带人追上时它已经把毒贩扑在地上了,牙齿抠在人喉咙,血染了一嘴,还有一把刀牢牢地插在它后腿,身上有大大小小的伤是应该是刚才搏斗的时候留下的,而这时候已经有同伙把枪对准了狗肉。

袁朗在毒贩开枪前击毙了他。

现在算是还了当初的狗肉救他的那一命。

任务结束后狗肉就被送到了警犬队治疗,虽然袁朗从毒贩枪下救了它,但其实在之前它已经中过一处枪伤,加上其他的伤势也不算小,即使子弹取了出来情况也不容乐观,最终只能决定对它执行安乐死。

三中队另有任务,袁朗没来得及看他兄弟最后一眼就带队赶回了基地,狗肉的事让大家心情都有些阴郁,袁朗更是抽了一路的烟,一路沉默,半晌吴哲说了一句我觉得我们对它不厚道。

谁都知道吴哲说的是谁,谁也都知道时间其实完全够他们去看狗肉一趟,但他们就是不忍心。

袁朗一口烟吐出来说得了,那是你兄弟我兄弟啊,你了解它多还是我了解它多啊。换别人——啊不,别狗,就算时间再不够再不忍心我也要去看它。可这是狗肉啊,狗肉不喜欢那样,它不喜欢被人看到它那样。

他知道狗肉在想些什么,因为他自己也是这么想的,换他他也不喜欢。

回基地后几天袁朗收到云南边防的消息,说执行安乐死的前一天狗肉不见了,估计是自己逃了,哪都找不到。

袁朗在这边狠狠抽了一口烟,心里说看吧,我说它不喜欢。

然后那边顿了一下,又接着跟袁朗说其实这可能也是好事。狗肉出生的村子落后又闭塞,没有一个兽医,但这里养的狗都活得很长,村里老人们有一种说法,说是云南的山里有一些地方只有狗才能找得到,那里有一种药草,吃了能治好所有的病。所以村里经常出现一种情况,一条病的不轻的狗某天忽然消失不见了,大家都觉得它是不想死在主人面前让主人伤心,就跑到别的地方悄然死去。只是那之后过了没几个星期狗又回来了,大病小病都好了,皮毛也光亮起来,变得精神奕奕。

警犬队的人说,狗肉自己去找草药去啦。

袁朗只把这当是民间故事来听,心里却好像有了个什么奇妙的寄托。他觉得他能看到死人,可是他看不到狗肉,他之前觉得因为狗肉不算人所以他看不到,现在他觉得也许是狗肉还没死。

这之后过了几个月,A大队站岗的一个士兵一天晚上被一条狗咬伤了,当时袁朗还说连一条狗都干不过好意思说是老A的兵,结果自己亲自过去一看,嚯,狗肉。

狗肉是如何治好一身的伤又是如何翻山越岭来到基地至今仍是未解之谜,但这既然是既成事实,大家也就只能接受它。令众老A感到难过的是,这次事情之后,在袁朗的心目中他们和狗肉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狗肉从此在老A扎了根,算是有了一个家,只是仍旧没主人,因为袁朗“是把它当兄弟处的”。不过狗肉比袁朗其他兄弟待遇好太多了,首先它不用训练,其次它还不用像别的宠物一样卖萌为生,兴致来了就跟战士跑跑375,新南瓜来的时候跟着训一训激发小战士斗志,没事依旧能上地方老百姓家里撩狗撵鸡抓抓贼,活得十分潇洒。

什么?你问我再之后的故事啊?

再之后,又过了不知道几年,袁朗和吴哲功成名就,成才接了袁朗的位置,齐桓娶了个漂亮姑娘,许三多他哥终于把生意做成了,退役之后跟着他哥做生意,还把他爹接到了城里来住。

哦,狗肉,你想听狗肉的故事。

在我上面说的所有结局发生之前,狗肉就是已经很老很老了,眼睛看不清东西,就不爱乱跑了,整天歇在窝里,以前都是自己去375逮兔子吃,现在也不得不让人喂了。它的毛不亮了,叫得也不响了,有天袁朗跟吴哲去喂它,袁朗问它你是不是不喜欢这样,更不喜欢我们看见你这样。

狗肉慢悠悠地抬起眼睛盯着他,袁朗伸手揉了揉它的头。

然后狗肉撑起身子慢悠悠地朝基地背后的山里踱过去,头也不回。

评论(7)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皮手铳。 | Powered by LOFTER